zengfeijulebu

吃冰激凌是否可以长胖?

     在冷冻饮品中,营养价值高的为“冰淇淋”。众所周知,牛乳是一种营养价值高,而且各种营养成分较为完善的食品,而冰淇淋则是其制品之一。按照国际和国家产品标准,一般奶油冰淇淋,其营养成分为牛乳的2。8-3倍,不言而喻地说明了冰淇淋的营养价值水准。

 那么吃冰淇淋就一定会长胖吗?

 高级的奶油冰淇淋,采用中性状态的乳脂配制制,低档次冰淇淋其脂肪部分,有的企业已改用植物性油脂来替代,并已开发低脂冰淇淋。而冰淇淋中乳蛋白质是一种较完善的蛋白质(其中包括人体日常必须补充的氨基酸、精氨酸、亮氨酸、苯丙氨酸、胱氨酸、赖氨酸、缬氨酸、蛋氨酸等)其消化率达96%。除其中碳水化合物产生热量外,尚含有牛乳中各种助长发育所需的物质(如钙、磷、钾、钠、氯、硫、铁等)以及助长发育,调节生理机能,保持渗透压力和酸碱度等的各种维生素,如添加鲜水果的产品还含有维生素丙。

 综合以上各种营养成分来看,奶油冰淇淋的总干物质应不低于34%,脂肪含量不低于10%;非脂乳固体不低于10%;蔗糖不低于15%。因此,根据计算每公斤制品的发热量为2000千卡左右(高级奶油冰淇淋为2300千卡,而牛奶冰淇淋为1400千卡)。而根据雪糕的组成每公斤制品在800-1000千卡;而棒冰、冰霜类制品由于无脂肪和乳品则每公斤制品发热量仅450-500千卡。

 根据上述数据计算,一般每人每天食用一份50-150克的冰淇淋,其发热量仅为100-300千卡;或二支雪糕或棒冰为80-130千卡,仅是人们日常饮食摄入量的1/10-1/15。因此,瘦人想要通过食用冰淇淋来长胖是有点困难的。

评论